专家协会首次网上讲座成功举办纪实

四月二十六日下午,专家协会首次通过Zoom平台举办了“疫情影响下的税务财务安排“”主题讲座,得到了会员朋友们的积极反馈和好评!

卡城疫情已经持续一月有余,专家协会也因为疫情不得不中断各种线下活动,为了让专家协会在这个困难时期还能和会员和朋友保持联系和交流,在会长和理事Corin Zhang的努力下, 专家协会采用网上会议的方式举办了疫情期间的第一次讲座。

专家协会几位具有财税金融行业从业背景的理事亲自上阵,组成了专业团队,讲解这段时间会员和朋友们关切的关于2020年报税须知,解读政府针对公司企业扶助政策以及个人如何疫情过后如何进行现金使用和债务管理等热点话题。

 讲座开始后,专家协会陈静文会长代表专家协会向参加网上会议的会员朋友们及家人表示了问候,介绍了疫情期间专家协会组织和参与的公益活动,并宣布了本年度会员免年费的政策。

接下来,协会财务总监Selina Pan 女士讲解了2020年个人报税的一些新的变化,然后副会长文宇峰先生详细解读了前不久政府推出面向困难企业的Temporary Wage Subsidy 和 Canada Emergency Wage Subsidy (CEWS), 最后是协会秘书长徐双烨先生分享了疫情过后个人如何进行财务重整的观点和个人体会。

这次网上讲座得到了会员和朋友们的积极响应,高峰时同时在线人数近60人,在讲座结束后讲座嘉宾和参会会员进行了网上的互动,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

这次网上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专家协会今后举办类似的网上讲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专家协会会克服困难,在社交隔离没有完全结束前采用视频讲座和视频会议的形式持续保持和会员们的沟通,邀请各行业的嘉宾,谈论朋友们关注和感兴趣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