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EAC 2019讲座系列之十一:《学校与不同项目资源介绍》纪实

1月23日,虽然刚刚下过大雪,路面依然湿滑泥泞,许多朋友们依然不畏严寒,来到卡城中区播道马可楼参加CBE Haysboro School的李少毅校长的关于卡尔加里学校与不同项目资源介绍。

李少毅校长在卡尔加里市从事一线教育工作多年,现任卡尔加里市公立教育局下属Haysboro School的校长,有着丰富的教学和教育管理经验。她首先谈到了卡尔加里基础教育体系的构成,着重介绍了卡尔加里公立教育局下属的学校情况和公立教育局的特色教育项目,然后讲到了公立学校的内部的教育和其他资源,以及家长和学生如何充分地利用这些资源服务教育,比如说,存在英语沟通困难的新移民家长在家长会前可以向学校申请免费聘请口译员协助家长和老师进行有效的沟通;学校里通常会配备心理辅导专业人员对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等等。接下来李校长对目前家长最关心的两个热点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一个是如何客观看待Fraser Institute对学校的排名;另一个是孩子在高中期间是否需要选择IB和AP项目。李校长的讲座内容扎实,信息量大,准确把握了从国内过来的家长普遍关切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独到深刻的见解。现场的家长朋友们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这次讲座是专家协会关于卡尔加里基础教育的系列讲座之一,接下来专家协会会安排更多的关于这方面的讲座,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