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EAC 2019 年会暨亚省医疗卫生资源与就诊指南讲座纪实

2019年10月26日下午13:30-15:30 卡城华人专业人士与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专家协会”)在卡城创新园区(3531 31st. NW))召开了2019年专家协会年度大会。

会上,陈静文会长代表专家协会向刚入会的新会员介绍了专家协会成立的宗旨和二十一年来的主要成效,接着向与会的会员报告了2019年度专家协会的工作。

1专家协会非常注重会员的科技知识与信息更新,举办了以下讲座:

ØCES2019 世界消费电子展信息分享(常刚博士)

Ø漫谈5G通信技术(Frank Dai 博士)

Ø漫谈二次电池技术(曹翊博士)

Ø组织会员出席由AlbertaAIassociation 在Edmonton举办的AlbertaAI 论坛(由副会长侯波及常刚博士组织)

2 一年多来,专家协会也推出了许多贴近生活的讲座,有

Ø理财投资建筑讲座(盛世集团的Chris Mao、James Zan、Anissa Wong)

Ø税务指南讲座(Edison Wen、Selina Pan)

Ø加拿大洛基山地貌的形成(杨建强博士)

Ø加拿大华侨移民史简述(贾葆蘅作家)

Ø秋冬健康系列讲座—-美容护肤 (Dr.Charles Wang)

3为丰富会员生活,专家协会这一年来组织了多项活动:

Ø2019 新春团拜会(2月24日在碧丽宫海鲜大酒楼)

4 坚持品牌,扩大论坛的影响力

主题为 “创新引领未来” 的 “第六届能源与新科技国际论坛” (6thCEF International Forum)于6月14日在卡尔加里万豪酒店成功召开。本届论坛继续由现任亚省心理健康与戒毒事务部副部长栾晋生(Jason Luan)和前任卫生部长、亚省驻美国和亚洲总代表的马健威(GaryMar)担任的联合主席。并得到著名律师事务所DENTONSCANADA LLP的冠名赞助。论坛邀请了华尔街的精英任丽倩女士、哈佛教授史须医生、中国云图总裁李睿及加拿大SmartBe财富公司首席执行官RodHeard先生等23名来自能源、人工智能、大数据、生命科学、金融、财政、法律、现代建筑、中医等多学科的著名专家作为演讲嘉宾。中国驻卡城总领馆陆总领事也做了精彩的演讲,市议员朱文祥代表市长做了发言。出席论坛的嘉宾有来自省经济发展部一行8人及省能源部、华为、清华启迪、华尔街、中资企业领导等远方客人;当地贵宾除石油界、金融界、其他工程界的著名人士、企业家们及会员们外,还有Universityof Alberta的副校长黄博士及DENTONSCANADA LLP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们。

5 积极支持其他社团的活动,共建和谐的华人社区

Ø积极参与每年一渡的“环炬体育节”

Ø赞助支持华人社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的两场文艺晚会

Ø支持CEProFoundation 的创办人赵黎安博士参选APEGA,并呼吁更多的专业精英参选行业委员会,在行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显示华人的智慧

陈会长代表理事会对未来一年工作计划归纳为四个方向:

1)定期开展科技知识及新信息讲座

2) 提高会员的归属感: 定期举办文娱活动、生活常识交流、教育与医疗资源分享

3) 职业发展导师制的建立、职场信息分享

4) 组织第七届CEF国际论坛(暂定于2020年9月24日)

协会财务总监Selina Pan女士报告了2019年度专家协会的财政收支情况。

在AGM圆满结束后,我们很荣幸请来了Foothill医院的专科著名医生孙怡慧女士就“亚省医疗卫生资源与就诊指南”做了专题讲座,孙医生知识渊博、经验丰富,给与会者介绍了许多就诊资源与方法,大家认为受益匪浅。

陈会长代表专家协会再一次感谢了过去一年为协会付出的赞助商、演讲嘉宾、义工、会员及家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