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华人专家协会CPEAC系列讲座之一: 加拿大落基山典型地貌的成因

卡城华人专家协会CPEAC系列讲座之一: 加拿大落基山典型地貌的成因,于2019年4月26日晚上7点到9点,在Alastair Ross Technology Centre顺利举行。

经过漫长的寒冬,卡尔加里的春天终于姗姗到来。在大家纷纷准备好户外的行装,迫不及待的奔向大自然,奔向落基山的时候,我们有幸请到了杨建强博士,为我们作加拿大落基山典型地貌的成因的讲座。

主讲人,杨建强,于2004年,获得北京大学地貌与第四纪地质专业博士学位。他先后任职于中国科学院,加拿大Husky能源公司以及加拿大联邦地质调查局。杨博士从事地质地貌的调查研究近20年,研究范围包括我国横断山,青藏高原,塔里木盆地,天山,阿尔泰山,加拿大西部盆地,加拿大落基山地以及北极地区。近年来,杨博士致力于以野外考察为基础的,地球科学的教育普及工作。

本次讲座由CPEAC常务副会长王常东主持。王常东介绍了杨建强博士的专业背景,以及杨博士积极参与华人社区活动的趣闻。

杨建强博士根据落基山的形成过程,介绍加拿大落基山不同地带的地貌特征,以及典型地貌的形成过程:包括湖泊、峡谷、瀑布、冰川、山体形态以及地质灾害等,与会者积极提问,杨博士风趣幽默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进行了很专业的讲解。聆听了杨博士的讲座之后,当我们游走在落基山脉的山川湖泊的时候,不仅能享受到美丽的风光,同时也能更好的体味,大自然地质变化的神奇魅力。

陈静文会长代表CPEAC,祝贺杨建强博士讲座成功,并感谢杨博士一直以来对卡城华人专家协会的支持。

本次讲座是我们CPEAC的系列讲座之一,大约近三十人到场参加。我们的系列讲座对会员全年免费,大家可以现场申请入会。请大家密切关注我们接下来即将举办的各种精彩的讲座。